麥當勞新年漲價 主食、飲料和甜品等漲0.5-1.5元--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麥當勞新年漲價 主食、飲料和甜品等漲0.5-1.5元

2013年01月08日07: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山東六和雞事件陰霾尚未完全散去,洋快餐已開始提價。記者昨天從麥當勞公司証實,從2013年1月1日起,麥當勞部分套餐和單品在全國范圍內提價,提價幅度為0.5元-1.5元之間,涉及主食、飲料和甜品等。

  對於提價的原因,麥當勞方面給記者發來的說明稱是“由於運營及人力成本的增長”。麥當勞同時還強調,原6元起超值早餐、15元起超值午餐與超值晚餐以及7元起的麥樂茶點優選仍將繼續銷售。

  據了解,麥當勞在香港市場也進行了價格調整,平均漲幅2.3%。當地麥當勞聲明表示,由於受到不穩定的經濟環境影響,租金、公共費用及食材等營運成本不斷上漲,公司正面對著通脹壓力。

  最近一年來,麥當勞頻頻提價。去年1月12日,我國全國麥當勞餐廳部分食品價格上調,價格調整幅度在0.5元到2元之間,涉及的產品也是主食、飲料和甜品等,麥當勞當時稱,“漲價是由於食品及其他結構性成本的持續增長”。去年5月,麥當勞又對1月份未提價的產品進行調價﹔而對於這次提價的原因,麥當勞方面當時並未說明。從10月31日起,麥當勞又對“天天超值早餐”組合進行了調整,更換部分飲料需補0.5元到1元左右的差價。

  麥當勞最大競爭對手肯德基方面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暫時沒有提價計劃。(記者胡笑紅)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