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今起公共場所吸煙不聽勸罰款50元--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鞍山:今起公共場所吸煙不聽勸罰款50元

2013年01月08日14:46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雖然娛樂場所內張貼了禁止吸煙的標語,但是個別消費者仍在吸煙,直到工作人員上前勸阻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1月5日至7日,鞍山市愛衛會組織執法人員分成10組,對市直機關單位、餐飲洗浴、商場網吧、醫療衛生機構等公共場所吸煙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

  檢查過程中發現,一些單位並沒有按照《鞍山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規定》要求執行,在公共場所擺放煙灰缸,不少市民在公共場所吸煙。

  執法人員稱,由於《鞍山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規定》剛剛實行,很多市民對於所有室內場所不准吸煙的規定還不清楚,這一輪督導檢查主要以走訪宣傳、教育警示為主,見到吸煙者先進行勸阻,並對沒按照《鞍山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規定》執行的場所下達整改通知書,沒有直接處罰。(華商晨報主任記者劉果園)

  但是從8日起,如果已經收到整改通知書的單位仍不按照《鞍山市公共場所控制吸煙規定》執行,將受到1000元以下罰款等處罰,在公共場所吸煙不聽勸阻的個人將處以50元罰款。

(責任編輯:(實習生)、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