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鐵觀音等三企業IPO被終止審查 茶葉第一股夢碎--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安溪鐵觀音等三企業IPO被終止審查 茶葉第一股夢碎

2013年01月14日09: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安溪鐵觀音等三家企業IPO被終止審查———

  本報訊苦等了近半年的安溪鐵觀音,最終未能盼來發行批文。証監會12日公布的最新IPO在審企業名單顯示,福建安溪鐵觀音集團、浙江華正新材料、山東海力化工三家企業被終止審查。

  安溪鐵觀音去年6月發布招股說明書,擬發行2290萬股,募集資金1.57億元。一度被業界視為最有望成為A股第一家純正的茶葉類上市公司。但自預披露以來,公司被質疑業績超常增長、隱瞞關聯交易等問題,新年伊始其IPO折戟。

  另外兩家企業,浙江華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營FR4覆銅板、絕緣板、絕緣加工件等,山東海力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導產品為環氧氯丙烷、己二酸、氯氣、液鹼等,均未進入預披露環節。

  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1月4日,IPO排隊企業已達882家,其中滬深主板、中小板共541家,創業板341家。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