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丟掉10大食物 跟肥胖徹底拜拜(組圖)【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丟掉10大食物 跟肥胖徹底拜拜(組圖)【2】

2013年01月24日14:13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2. 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你的肌肉儲存一種稱之為肝醣(glycogen)的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肝臟與肌肉內,不過含量並不高,通常被當成備用的能源,在葡萄糖供應不足時可以迅速分解以供利用。肌肉的肝醣可以增加肌肉的耐力,延長運動的時間。運動員們進行如馬拉鬆的長時間耐力競賽時,體內的糖分可提供約半小時的能量。

  因此,如果增加人體內的肝醣存量,理論上就能夠促進耐力項目的表現。但增加肝醣的量也必須付出代價,儲存每克的肝醣需額外儲存大約三克的水。所以,除非你明天要跑馬拉鬆,否則並不需要所有這種儲備能源。

(責任編輯: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