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隻有蛋白沒有蛋黃 無核蛋幾率小最好別食用--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雞蛋隻有蛋白沒有蛋黃 無核蛋幾率小最好別食用

2013年01月28日15:16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雞蛋隻有蛋白沒有蛋黃無核蛋幾率小最好別食用

  煮熟的雞蛋裡沒有蛋黃(碗裡是正常的雞蛋)本報記者蔣愛雲攝

  雞蛋出現雙黃也許見怪不怪,但雞蛋裡沒蛋黃倒是有點奇怪。昨日,家住新陽路288號小區的胡先生就遇到了這樣一件怪事,煮熟的雞蛋裡竟然沒有找到蛋黃,全是蛋白。

  昨日上午,胡先生起了個大早,從冰箱裡拿出兩個雞蛋,像往常一樣把雞蛋放在鍋裡煮,准備當早餐吃。當煮熟以后,拿起一個圓圓的雞蛋,剝開皮,掰成兩半,竟然看到這個雞蛋裡沒有蛋黃,全是蛋白。這讓胡先生跟他的老伴感到非常奇怪。今年快60歲了,他跟老伴還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雞蛋。隨后,胡先生剝開另外一個雞蛋,卻發現另一個雞蛋像平時吃的雞蛋一樣,裡面是有蛋黃的,后來胡先生不敢吃這個沒有蛋黃的雞蛋。

  胡先生發現,這個無蛋黃雞蛋的蛋殼顏色比普通的黃殼雞蛋稍黃,大小正常,從外觀上看就是這個雞蛋比其他雞蛋要圓,根據胡先生平時吃雞蛋的經驗來判斷,一般圓的雞蛋蛋黃會大個一點,沒想到這個雞蛋卻沒有蛋黃,這讓他很納悶。

  胡先生告訴記者,這些雞蛋是在小區裡購買的,據說是一家農貿公司的人,經常拿雞蛋到小區來賣,但已記不起農貿公司的名稱。平時,他們家和小區裡的人經常向此人買雞蛋,雞蛋比起在其他地方買的要新鮮,口感也很好,身體也沒有出現任何不適。記者拿起這些雞蛋中的一個打在碗裡,可這個也是正常的雞蛋。

  為了弄清無核雞蛋對身體有無影響,記者在網上查閱了相關信息,有專家認為雞蛋沒蛋黃發生的幾率很小。雞蛋在母雞腹腔中發育的過程是先形成蛋黃,然后再進入輸卵管,輸卵管壁分泌出蛋清將其包裹,最后形成帶殼的雞蛋。出現雞蛋沒蛋黃的情況,是因為蛋黃沒有進入輸卵管,而蛋清形成過程照常進行,這樣的雞蛋也較小,但營養成分和普通雞蛋無異。

  此外,如果母雞吃了不符合標准的飼料而造成雞蛋變異,或者母雞本身患有影響繁殖的疾病,也有可能產出這樣的畸形蛋。因此,專家建議市民遇到這種雞蛋最好不要食用。(記者蔣愛雲)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