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日常十件小事情改善睡眠 讓你逃離失眠苦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日常十件小事情改善睡眠 讓你逃離失眠苦海

2013年02月13日11:36        手機看新聞

 日常十件小事情 改善睡眠 讓你逃離失眠苦海

  生活壓力大,很多人往往容易有睡眠的障礙。根據調查,約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深受失眠之苦。你是否有失眠的困擾呢?以下十招方法勤練習,就可以幫你改善睡眠品質!

  ●定時起床精神好:

  每天在固定時間起床。如果你有起床的困難,在早上安排一個比較輕鬆的活動來進行,如閱讀、散步、好好吃頓美味早餐等。

 日常十件小事情 改善睡眠 讓你逃離失眠苦海

  ●見到太陽微微笑:

  陽光對於人體體溫和?黑激素有調節的效果。起床后,記得拉開窗帘、或坐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用餐。適度的陽光照射也會改善心情!

  ●適度運動流點汗:

  多走路、走樓梯、快走或慢跑,逛街、遛狗、洗車、做家事、陪孩子玩也是很好的活動。請記住,運動要在就寢兩小時以前進行,激烈的運動與升高的體溫反而不利於睡眠。(來源:愛美網)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