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11個長壽習慣 吃出長命百歲--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11個長壽習慣 吃出長命百歲

2013年02月20日14:42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揭秘11個長壽的飲食習慣。什麼樣的人能長壽?我們聽過世界各地長壽老人的秘訣,媒體也不斷報道出醫學專家對長壽的新研究,但哪些適合國人借鑒?隻要堅持做到一下這些健康養生的飲食習慣,長壽對你來說也許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一、飯要稀一點

  把飯做成粥,不但軟硬適口、容易消化,而且多具有健脾養胃、生津潤燥的效果,對益壽延年有益。但老年人不能因此而頓頓喝粥。畢竟粥以水為主,“干貨”極少。在胃容量相同的情況下,同體積的粥在營養上和饅頭、米飯相差很多,長此以往,可能會營養不良。

  二、飯菜香一點

  這裡說的“香”,不是指多用鹽、味精等調味料,而是適當往菜裡多加些蔥、姜等調料。人的五官是相通的,可以用嗅覺來彌補味覺上的缺失。聞著香噴噴的飯菜,老年人一定能胃口大開。

  三、蔬菜多一點

  多吃蔬菜對保護心血管和防癌很有好處,老年人每天都應吃不少於250克的蔬菜。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