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養生:春季祛火吃綠豆 悉數綠豆的好處【4】--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食療養生:春季祛火吃綠豆 悉數綠豆的好處【4】

2013年02月25日16:14    來源:湖南紅網    手機看新聞

  綠豆的保健

  綠豆作為清熱解毒藥物,被廣泛應用於臨床治療中。在民間,歷來就有用綠豆治病的習慣。綜合而言,綠豆可以起到的保健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1)增食飲:綠豆中所含蛋白質、磷脂中的磷脂?膽鹼、磷脂?乙醇胺、磷脂?肌醇、磷脂?甘油、磷脂?絲氨酸磷脂酸等為機體許多臟器的必需營養,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欲的功能。

  (2)降血脂:研究發現,綠豆中所含的植物甾醇與膽固醇化學結構相似,植物甾醇與膽固醇競爭酯化?,使之不能酯化而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並通過膽固醇異化或阻止膽固醇生物合成等途徑使血清膽固醇含量降低,進而防治冠心病、心絞痛發生。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