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養生:春季祛火吃綠豆 悉數綠豆的好處【6】--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食療養生:春季祛火吃綠豆 悉數綠豆的好處【6】

2013年02月25日16:14    來源:湖南紅網    手機看新聞

  (5)抗過敏:據臨床實驗,綠豆具有抗過敏作用,可治療?麻疹等變態反應性疾病。

  (6)抗菌:研究証明,綠豆中所含有的單寧能凝固微生物原生質,可產生抗菌活性﹔黃酮類化合物、植物甾醇等生物活性物質有一定的抑菌抗病毒作用﹔香豆素、生物鹼、植物甾醇、皂?等眾多活性物質可增強機體免疫能力,增加吞噬細胞的數量或吞噬功能。

  (7)解毒: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生綠豆水浸磨而成的生豆漿含量最高,內服可保護腸胃黏膜。綠豆蛋白、鞣質和黃酮類化合物可與有機磷農藥、汞、砷、鉛化合物結合形成沉澱物,使之減少或失去毒性,且不易被胃腸道吸收。

  (8)其他:綠豆對治療燙傷、皮膚瘙痒、潰瘍等常見症狀有顯著效果。另外,綠豆還有美白、淡化斑點、清潔肌膚、去除角質、抑制青春痘等作用。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