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養生:春季祛火吃綠豆 悉數綠豆的好處--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食療養生:春季祛火吃綠豆 悉數綠豆的好處

2013年02月25日16:14    來源:湖南紅網    手機看新聞

    導讀:我國傳統飲食講究“五谷宜為養,失豆則不良”,意思是說五谷是有營養的,但沒有豆子就會失去平衡。現代營養學也証明,每天堅持食用豆類食品,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概率。確實,食用豆類屬高蛋白、低脂肪、中澱粉,醫食同源的作物,營養價值比較高。因此,很多營養學家都呼吁,用豆類食品代替一定量的肉類等動物性食品,是解決人們營養不良和營養過剩雙重負擔的最好方法。

  中醫養生理論講究五色(綠、紅、黃、白、黑)養五臟,即把人體五臟與大自然的五色密切聯系在一起,說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熟知的五種顏色各入不同的臟腑,各有不同的作用。不同顏色的食物,屬性也是不相同的,歸經也不同。食用豆類種類較多,所含營養成分和醫療保健作用各不相同。平時多吃幾種豆類,了解每個豆種的營養價值、選擇適合自己的豆類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春節剛過,對於飲食、生活的調整而言,推薦人們吃些綠豆十分適宜。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