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路魚翅復賣首日遇冷 今后售賣商戶將貼藍色標志--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一德路魚翅復賣首日遇冷 今后售賣商戶將貼藍色標志

2013年03月02日09:29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重新上架的魚翅都貼著檢測合格的文件,經營商家則在顯眼處貼有藍色標志(左圖)。記者 阮劍華/攝

  今后售賣魚翅的商戶將貼藍色標志

  昨日開始,一德路的37個商家恢復上架6881斤魚翅,但首日銷售情況並不理想。廣州市海味干果行業商會表示,今后一德路每個檔口都要獲得一個“魚翅經營戶”的藍色標識才能銷售魚翅。

  商會:認准藍色標志

  昨日起一德路檢測合格的魚翅陸續上架。據了解,此前抽檢的103批次涉及43個商家,昨日有37家商戶獲批准重新上架,庫存量為6881斤。廣州市海味干果行業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伍惠漢表示,“剩下的104家我們商會也會繼續檢測,以保証一德路魚翅逐步恢復正常銷售。”

  在監管部門要求提供合格証明和健全進銷貨台賬的基礎上,“每一家商戶都會和商會簽訂《魚翅海產品經營承諾書》,確保不銷售不合格魚翅,並向消費者承諾假一賠十。”伍惠漢稱,商戶都會在檔口顯眼處貼一個“魚翅經營戶”的藍色標志。“市民買魚翅可以認准這個標志。”

  商戶:一日未有交易

  昨日,一德路海味市場依然熱鬧不足,冷清有余。一市民告訴新快報記者,今后可能不再買魚翅產品。不過,聽說一德路魚翅再次上架,不少老廣表示高興。“一德路是廣州的品牌,終於正名了,這是個誠信問題,”市民王先生認為,現在証明是真的了,也算是保護了廣州的老品牌。商家張先生表示,往日八九點一開檔就會有人上門買魚翅,但昨日直到下午2時,都還沒有一單魚翅交易。鑒於目前獲准銷售魚翅的檔口不多,市面上魚翅數量也比較少,被問到魚翅是否會漲價時,張先生表示,“現在原價都沒人買,誰還敢漲價啊”。(記者 阮劍華 馮艷丹 實習生 鐘梓毅)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