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多吃胡蘿卜 養肝明目還健脾--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多吃胡蘿卜 養肝明目還健脾

2013年03月08日14:45        手機看新聞

  【食材簡介】

  胡蘿卜,又名胡蘿菔、黃蘿卜、金筍、丁香蘿卜、紅蘆菔、甘筍、黃根、卜香菜、藥蘿卜、赤珊瑚。胡蘿卜為傘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根菜。原產地中海沿岸,我國栽培甚為普遍,以山東、河南、浙江、雲南等省種植最多,品質亦佳,秋冬季節上市。

  胡蘿卜供食用的部分是肥嫩的肉質直根。胡蘿卜的品種很多,按色澤可分為紅、黃、白、紫等數種,我國栽培最多的是紅、黃兩種。

  按形狀可分為圓錐形和圓柱形。胡蘿卜肉質細密,質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並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胡蘿卜的品質要求:以質細味甜,脆嫩多汁,表皮光滑,形狀整齊,心柱小,肉厚,不糠,無裂口和病虫傷害的為佳。

  【營養成分】

  每100克胡蘿卜中,約含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糖類7.6∼8.3克,鐵0.6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卜素)1.35∼17.25毫克,維生素B10.02∼0.04毫克,維生素B20.04∼0.05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各類品種中尤以深橘紅色胡蘿卜素含量最高,各種胡蘿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間。胡蘿卜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卜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卜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來源:愛美網)

(責任編輯:曾璇、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