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二月二:老字號爭相吃“龍”--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明天二月二:老字號爭相吃“龍”

2013年03月12日15:0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二月二,龍抬頭,大倉滿,小倉流”。年過完了,明天的“龍抬頭”可是頭一個大日子,在這一天的飲食要“沾沾龍氣兒”,是京城百姓的老講究。今年,護國寺小吃連鎖店備下了25000個“龍膽”供應市場,還將公布 “龍膽”制作配方,從原料到制作過程一應俱全。

  年年“龍抬頭”的大日子,到位於護國寺大街的護國寺小吃起源店購買龍膽的顧客都要排起長隊,店家甚至不得不限購,才能保証更多顧客能品嘗到這一美食。記者了解到,今年護國寺小吃連鎖店供應龍膽將達到25000個,供應量比去年同期提高25%。店方還將龍膽的原料和做法制成大海報公之於眾,方便顧客學習,在家裡也能DIY。此外,店裡還特意推出了“龍膽原料套裝”。

  為了“龍抬頭”的日子,京城老字號餐廳紛紛備下既美味又口彩的菜肴。以“京城第三代剁椒魚頭”聞名的曲園酒樓茶油剁椒魚頭,二月二當天備下了100份鮮魚頭。“都必須是一早到店的活魚,”曲園酒樓許經理向記者介紹,“隨著大家越來越重視民俗文化,店裡很多菜品都按照老講究准備。”

  馬凱餐廳長椿街店裡的“開胃魚頭王”備貨量也比平常增加了一倍,都是產自水庫的鮮美魚頭。又一順主打店內的“龍眼”菜荔枝蝦球,同樣推出了“龍骨”菜鬆茸魚軟骨。峨嵋酒家專門為店裡的“專利菜品”樟茶烤鴨配上了“龍鱗(春餅)”﹔曲園酒樓推出了自制薄餅、自制醬肉組合的“龍鱗套餐”。(記者 竇媛媛)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