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類股票整體下跌 飛天茅台跌至千元沒人敢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酒類股票整體下跌 飛天茅台跌至千元沒人敢買

2013年03月19日15:0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釀酒板塊釀出的都是苦酒啊!”這兩天,持有釀酒板塊股票的股民們注定要喝一杯悶酒了。今天上午,釀酒板塊再次領跌,山西汾酒跌幅一度超4%。昨天大跌的貴州茅台和五糧液依然一蹶不振。記者從批發市場了解到,53度飛天茅台已經跌至每瓶1000元,可就是這個價格,還是沒人敢買。

  昨天,受政府三公消費隻減不增的信息影響,白酒股整體下挫。貴州茅台和五糧液這兩個白酒龍頭企業跌幅都超過了4%,貴州茅台創下了14個月以來的新低,而五糧液更是創下了30個月以來的新低。山西汾酒、古井貢酒、老白干酒的跌幅也都很大。

  3月17日,李克強總理在媒體見面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本屆政府將約法三章,本屆政府內,一是政府性的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財政供養的人員隻減不增﹔三是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隻減不增。這一信息直接導致釀酒板塊萎靡。

  屋漏偏逢連陰雨。股價一再下跌,53度飛天茅台的價格也是一降再降。上午,水屯批發市場茅台酒批發商劉海成告訴記者,現在53度飛天茅台的價格已經跌至每瓶1000元,相比半個月之前再跌百元左右,“可就是這個價格,還是沒人買,主要是沒人敢買。”

  白酒營銷專家肖竹青告訴記者,53度飛天茅台下一步的價格走勢可能還會跌,其整個價格體系的構成非常不科學。另外,過去十年高端白酒主要是通過價格拉高來擴容市場,且不太重視普通消費群體。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白酒行業必然要做出調整,向普通消費群體轉移,使價格回歸理性,回歸其普通消費品的屬性,“2013年對於高端白酒來說,限量保價十分關鍵,高端白酒渠道存貨壓力很大,進軍普通用酒市場,才能真正救自己。”

  財經分析人士葉檀則表示,茅台必須盡快與三公消費脫鉤,把眼光重回到中國白酒文化的內涵上來,回到高端白酒品牌的建設上來,同時通過大規模的營銷鞏固市場。(記者 於建)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