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五糧液股價再創新低 白酒板塊普跌4%以上--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茅台五糧液股價再創新低 白酒板塊普跌4%以上

2013年03月19日16:0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在本周的首個交易日,釀酒行業迎來悲情一天。昨日,釀酒板塊低開低走,其中,貴州茅台(600519)和五糧液(000858)這兩個龍頭企業跌幅都超過了4%,茅台收於169.5元/股,創下了14個月以來的新低,而五糧液更是以22.9元/股創下了30個月以來的新低。對此,市場分析師普遍認為,釀酒板塊的大跌主要與政府限制“三公消費”有關。

  截至昨日收盤,釀酒股大部分跌幅超過4%。其中,貴州茅台下跌4.25%,五糧液下跌4.54%,酒鬼酒(000799)下跌4.1%,洋河股份(002304)下跌4.76%,瀘州老窖(000568)下跌6%,山西汾酒(600809)下跌6.06%,而古井貢酒(000596)更是走出7.88%的跌幅。

  本月17日,也就是在本周一開盤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強調“三公消費”隻減不增,一是政府性的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財政供養的人員隻減不增﹔三是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隻減不增。

  有白酒業權威人士表示,高檔白酒在最近數月銷量遭遇巨大滑坡。而中國酒類流通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員也表示,白酒行業受政策影響較大,尤其對貴州茅台、五糧液等高端酒企,對二三線的高檔產品也會產生影響。

  不管是貴州茅台這樣的龍頭企業,還是二三線的白酒企業,股價近期都一路走低,市值較去年的峰值也是大大縮水。例如,與去年7月高峰時相比,貴州茅台的股價已從262.7元縮水了近100元,到169.5元,按此計算,僅僅數月的時間,貴州茅台市值蒸發了近1000億元。而洋河股份也從高峰時期的156元,下跌到了昨日的68元,跌幅達56%。

  據經銷商透露,由於買漲不買跌的心理,高端白酒已經出現了批發零售倒挂的現象。例如52度普通五糧液現在的出廠價為725元,但有的經銷商甚至以710元到720元的價格低價出手。(記者 孫雨)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