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核桃雞丁炒菜心粒--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食DIY:核桃雞丁炒菜心粒

2013年03月20日08:3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核桃雞丁炒菜心粒

核桃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元素,是一種受到食客廣泛喜愛的食材。核桃在烹飪上的應用很多,燉湯、燜制、爆炒、甜點等等不一而足。這次推薦的“核桃雞丁炒菜心粒”,則為筆者近日在一食肆品嘗到的美味。食材之間的搭配營養相宜、滋味誘人,當中加入的豆腐則能進一步平衡菜式的口感。

材料:雞胸肉200克、核桃50克、菜心粒100克、豆腐2磚、蒜頭(去衣拍碎)15克、蔥段10克,白芝麻少許,鹽、糖、生抽、生粉、米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雞胸肉洗淨切粒,以鹽、生抽、花生油拌勻備用﹔豆腐切小塊,蘸上生粉煎香備用﹔核桃烘香備用﹔菜心粒洗淨備用﹔開鍋下油,爆香拍蒜和蔥段,下雞丁大火爆炒,攢少許米酒,加入豆腐和菜心粒繼續翻炒,調味后炒勻,撒入核桃和白芝麻即成。

推薦:美食家 庄臣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