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威啤酒收入銷量"雙降" 區域啤酒品牌面臨競爭困境--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金威啤酒收入銷量"雙降" 區域啤酒品牌面臨競爭困境

2013年03月21日08: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區域啤酒品牌去年面臨競爭困境

  一如市場預料,廣東啤酒巨頭、粵海旗下啤酒品牌金威昨日交出了一張虧損的年度業績單,凸顯了區域啤酒品牌去年面臨的競爭困境。此外,由於早前華潤雪花宣布收購其啤酒資產,金威將轉型成為房地產企業,公司昨日“改口”預測起物業發展來。

  金威啤酒的年報顯示,收入15.49億港元,比上一年下降11.9%﹔啤酒銷量8.04萬噸,下降13.9%。加上成本上升,錄得虧損1.68億港元,不派末期息。資料顯示,2011年金威還能獲得純利3476萬元。

  該公司昨日透過年報顯示,今年2月5日,已和華潤雪花啤酒簽訂了一份總體買賣協議,以總出售價約53億元出售旗下除了深圳一廠以外全部9家金威啤酒工廠的資產。

  金威啤酒表示,在交割后集團將終止產銷啤酒,並將集中房地產發展和投資。在公司的展望裡,金威已經不再預測啤酒在中國的需求,轉而指出其“深信”城市化將導致更大的物業需求,並聲稱將繼續推動包括商業地產在內的物業發展。

  德銀証券報告表示,現時金威啤酒的產能達到約145萬噸,但是產能利潤用低於50%。在收購之后,華潤雪花在廣東的市場佔有率可大幅增加到20%以上。

  昨日,金威啤酒(00124.HK)收盤報3.120港元,微跌0.319%。(記者劉俊)

(責任編輯:曾璇、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