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春困來纏飲點薄荷茶--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春困來纏飲點薄荷茶

2013年03月21日15:32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茉莉花薄荷茶:取鮮茉莉花若干、薄荷葉若干,打成汁,加些許礦泉水、果糖、冰塊等調和而成。為了美觀可以在容器中加入新鮮薄荷葉以作裝飾。具有提神安撫腸胃的作用。

  玫瑰花薄荷茶:玫瑰花能有效緩解心血管疾病,並能美容養顏,有助改善皮膚干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對整天對著電腦的上班族女性來說是一個必備飲品。取新鮮玫瑰花、薄荷葉,加入沸水中燒開,煮5-10分鐘即可飲用。

  金銀花薄荷茶:金銀花茶對緩解春季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春季流行性感冒、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症十分有用。將薄荷葉在沸水中煮2-3分鐘,再將金銀花撒入杯中浸泡,等到杯中有微微黃綠即可飲用。

  薄荷葉不但具有提神的作用,還可以消除牙齦腫痛。但是體虛如虛汗咳嗽者不適合食用薄荷,除藥用外,一般每人每日不超過2mg/kg體重。(文/張正修)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