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早餐好晚餐巧 七妙招排出體內垃圾--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早餐好晚餐巧 七妙招排出體內垃圾

2013年03月22日09:40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一、早餐好,晚餐巧

  一日活動的能量,要早餐提供。營養師建議早餐可以吃豐富的蛋白質,比如說水果、面包及牛奶等。

  早餐時隻喝精力湯或是蔬果汁,可補充身體元氣,卻無法持久,身體能量很快就用盡。應該搭配補充蛋白質,像豆類或是全麥面包等主食,才可以提供身體足夠能量。

  晚餐可以增加蔬菜水果的份量,烹調方式盡量不要油炸、油煎,改用包錫箔紙的烤類或蒸、鹵、煮均可。

  白切肉、白斬雞,沾醬是醬油加上天然甘味的切碎洋蔥,滴點檸檬或香橙汁,既提味又可自行調整鹽的份量。

  專家建議一天最好可以攝取至少兩份水果及半斤蔬菜。或者一星期內訂一天為“清淡健康”日,那天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因為油脂類食物消耗較多能量,容易增加身體負擔。

(責任編輯: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