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7吃7不吃 紅顏永不老--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7吃7不吃 紅顏永不老

2013年03月22日10:50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衰老往往讓我們覺得無能為力,無論平時花多大的力氣護膚都不一定有明顯成效。有沒有想過,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很可能就是肌膚老化的罪魁禍首,以下7種食物一定要忌口,同樣有一些東西吃了就可以延緩衰老!

  一、一定要忌口 這些不能吃

  1、含鉛食品

  鉛會使腦內去鉀腎上腺素、多巴胺和5一羥色胺的含量明顯降低,造成神經質傳導阻滯,引起記憶力衰退、痴呆症、智力發育障礙等症。人體攝鉛過多,還會直接破壞神經細胞內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還會使人臉色灰暗過早衰老。

  2、腌制食品

  在腌制魚、肉、菜等食物時,容易使加入的食鹽轉化成亞X鹽,它在體內?的催化作用下,易與體內的各類物質作用生成亞胺類的致癌物質,人吃多了易患癌症,並促使人體早衰。

  3、霉變食物

  糧食、油類、花生、豆類、肉類、魚類等發生霉變時,會產生大量的病菌和黃曲霉素。這些發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輕則發生腹瀉、嘔吐、頭昏、眼花、煩躁、腸炎、聽力下降和全身無力等症狀,重則可致癌致畸,並促使人早衰。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