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啤去年啤酒銷量降逾8% 稱第三產業"初見成效"--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珠啤去年啤酒銷量降逾8% 稱第三產業"初見成效"

2013年03月26日07:4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啤酒銷量降逾8% 淨利增1.55%

  廣州本地啤酒巨頭珠江啤酒(002461)昨日亮出年度成績單,結果顯示盡管去年其啤酒銷量下降逾8%,但是淨利潤仍實現1.55%的增長。珠江啤酒還表示,其第三產業“初見成效”,琶醍公司新引進11家商戶並超額完成了年度目標。

  年報顯示,公司報告期內實現營業收入34.7億元,同比下降2.47%;實現利潤總額8209萬元,同比增長17.84%;淨利潤5096.12萬元,同比增長1.55%。

  珠江啤酒表示,由於受國內外經濟環境影響,行業增速放緩,公司完成啤酒銷量117.47萬噸,同比下降8.16%﹔營業收入同比減少8785 萬元,下降2.47%。從地區看,華南仍是其高度依賴的市場。

  年報顯示,去年珠江啤酒在租賃餐飲服務一項的收入達到1572萬元,比前年猛增了近1.3倍,毛利率達到了66.93%,同比增加了15.3%。

  珠江啤酒表示,今年將按廣東省、廣州市退二進三等政策精神,加快實施南沙珠啤首期年產啤酒30萬噸項目,有序推進湖南珠啤項目的進展,並積極與市政府洽談總部產能搬遷后土地處置事宜。

  該公司早前表示,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將收儲公司廣州總部地塊,允許公司以對現有建筑更新改造的方式建設企業總部,並保留琶醍啤酒文化藝術創意區和啤酒博物館。(記者劉俊)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