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凱再拋湘鄂情2000萬股 或籌資猛攻三特索道--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孟凱再拋湘鄂情2000萬股 或籌資猛攻三特索道

2013年03月26日09:20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為了繼續籌措資金,孟凱再次減持湘鄂情。湘鄂情今日再度發布股權變動公告,3月21日和22日,公司控股股東孟凱的一致行動人、二股東克州湘鄂情通過約定式購回的方式再度減持公司200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5%。這也是孟凱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內的第三次減持。至此,孟凱已經減持湘鄂情股份達4000萬股。

  早在今年1月14日,湘鄂情即公告表示,孟凱因自身發展需要,計劃自今年1月18日起的未來6個月內,通過証券交易系統或大宗交易系統減持所持公司部分股票,預計所減持股票合計將不超過1億股,減持股票比例合計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25%。

  時隔不久,2月4日,孟凱的一致行動人克州湘鄂情就在大宗交易平台減持1000萬股﹔隨后,3月14以及15日,克州湘鄂情再度合計減持公司100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5%。加上本次減持的2000萬股,孟凱減持股份已佔湘鄂情總股份10%。

  而與此同時,湘鄂情公告表示,克州湘鄂情“不排除在未來12 個月內繼續減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這距離今年1月份公告的“未來6個月”減持期有所延長。截至目前,孟凱減持數量尚存在6000萬股的空間(佔總股本15%)。

  記者注意到,伴隨孟凱的接連減持,公司業績也不盡如人意。湘鄂情2012年業績快報顯示,2012年四季度,公司營業收入僅增長5.3%,而營業利潤則大降53.3%,淨利潤降低41.6%。2012年全年,公司淨利增長不到三成的預計也低於市場預期。分析人士指出,湘鄂情主要以經營高檔餐飲為主,在厲行節約、限制公款消費的風潮下,或將導致其業績進一步下滑。

  通過約定式購回方式減持,孟凱此舉籌措資金的意味明顯,這不禁令人聯想到其對三特索道的“志在必得”。2月4日,孟凱首次減持湘鄂情的第二天,便在二級市場買入了三特索道。此后的2月6日、2月7日、2月27日和2月28日,孟凱分別大舉買入三特索道。

  而且,孟凱本次“移情別戀”之舉可謂非常高調。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孟凱就表示,自己還將繼續增持三特索道,第一目標是大股東地位,即便不行,第二目標也是要進董事會。

  與此相印証的是,就在孟凱近兩次減持湘鄂情的同時,三特索道二級市場股價卻表現搶眼,昨日逆勢大漲4.48%,成交量也明顯放大。此前,孟凱幾番減持湘鄂情之后短期內便迅速增持三特索道,此次是否再次上演相同的戲碼,三特索道的表現又讓市場浮想聯翩。(翟敏)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