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黑棗補血黑米養腎 13種必吃黑色食物【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黑棗補血黑米養腎 13種必吃黑色食物【2】

2013年03月27日08: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黑豆

  黑豆富含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有排膿拔毒、消腫止痛等功效,並有益於防治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疾病。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說:“久食黑豆,好顏色,變白不老。”所以說黑豆對女性養顏大有裨益,再者黑豆還可以調理月經,還有安胎作用,孕婦常吃,可以益身強健。

  黑木耳

  其具有清肺益氣、活血益胃、潤燥滋補強身之效。黑木耳膠體具有較強吸附力,能夠清潔腸胃。還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緩衰老之效。黑木耳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能補血,高血脂、心梗、腦梗患者多食可溶栓,降低血小板數量。黑木耳為食用菌上品,常吃有補血、活血、抗血小板凝集、防止血凝固形成血栓等功效,可防治冠心病、動脈硬化。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