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黑棗補血黑米養腎 13種必吃黑色食物--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黑棗補血黑米養腎 13種必吃黑色食物

2013年03月27日08: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綠色蔬菜一直以來都被譽為最健康的食物,但其實顏色深的水果、蔬菜和谷物同樣也營養豐富。這類食物的顏色來源於花青素和植物色素,可能有助於降低患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事實上,“黑色食物因其高色素含量,比淺色食物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康奈爾大學(紐約州,伊薩卡)的食品化學教授Cy Lee博士說。

  黑棗

  黑棗性溫味甘,富含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B和維生素E,和磷、鈣、鐵等微量元素,還有各種營養元素,有補腎與養胃的功效。並對延緩衰老、增強機體活力、美容養顏都很有幫助。所以黑棗被稱為“營養倉庫”,經常食用可以幫助女性補氣養血、維持上皮細胞組織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潤澤肌膚、烏須黑發佳品。

  黑米

  糙米對你有好處,而黑米的好處就更大了。因為黑米的麩殼裡有相當高含量的維生素E,維生素E能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傷。根據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農業中心的一項研究,黑米實際上比藍莓含有更多的花青素抗氧化劑。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