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5大黃金法則 讓你吃肉不長胖--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5大黃金法則 讓你吃肉不長胖

2013年03月29日08:28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黃金法則1:

  多吃白肉,少吃紅肉。此乃老生常談了。減肥期間吃肉,低脂、高蛋白的魚肉、雞肉、蝦肉當然是首選啦!因為即使再瘦的豬肉、牛肉裡也會隱藏很多你看不到的脂肪,而雞肉、魚肉隻要選對部位,就可以幾乎不吃進脂肪。

  同樣的肉,不同的部位,因為脂肪含量不一樣,熱量也是不一樣的。因此吃哪塊肉非常關鍵。比如雞翅尖因為多是雞皮和脂肪,所以熱量就比雞胸肉高。而且雞翅尖是雞全身激素密度最高的位置之一,因此常食雞翅尖對減肥無益。而常用來做釀苦瓜、釀茄子、釀豆腐的肉糜,為使口感更好,在制作時一般會攪入很多肥肉,所以也是熱量高得讓你看不到。所以,要選擇合適的部位烹飪。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