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靚湯:牛大力紅棗煲雞腳--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今日靚湯:牛大力紅棗煲雞腳

2013年03月30日09:1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關鍵詞:平肝潤肺 強筋健骨

  中草藥牛大力性溫味甘,有潤肺、健筋、養骨的功效。在客家地區常食藥兼之,與五指毛桃齊名,深受當地民間的喜愛,且常為煲湯燉湯之料,物美價廉。紅棗清潤甘甜,有養血養顏養臟腑之功。雞腳富含骨膠原和膠原蛋白,有強筋健骨的作用。合而為湯,甘潤鮮美可口,有潤肺、益氣、強筋健骨的功效,為春季家庭靚湯,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牛大力60克、紅棗5個、豬瘦肉150克、雞腳5對、花生50克、生姜4片。

  烹制:各物分別洗淨。牛大力、花生浸泡﹔紅棗去核﹔雞腳去甲、敲裂、切對半。一起與豬瘦肉、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約10碗量),武火滾沸后改文火煲約2小時,下鹽便可。為4~5人量。(廣東省中醫院藥師 佘自強)

(責任編輯: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