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警惕:熱傳≠正確 最易踏入的9大養生陷阱【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警惕:熱傳≠正確 最易踏入的9大養生陷阱【2】

2013年04月01日10:2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誤區二 洗腸、斷食,排毒養顏

  很多人明顯堅持洗腸美容,目的是讓自己的身體裡沒有宿便,不蓄積毒素,避免了社交場合的尷尬,皮膚也會變得透明有光澤,比單純外用化妝品效果好。不習慣這種方法的人,可以選擇斷食的方法排毒,即一周裡有一天不吃飯,隻吃水果或者喝蜂蜜水,同樣可以起到排除身體毒素的作用。

  錯!中醫也講排毒,除了正常的大便、小便及出汗三種排毒通路,古代人甚至還有春秋放血排毒的說法,但洗腸容易讓腸管變粗,長時間反復刺激還會使腸管麻痺,最終導致一些人為因素疾病。斷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異。有的人脾胃虛寒,吃水果等涼的東西胃裡會發生脹氣。如果你是超負荷工作者,到該吃飯的時候不吃,身體會出現乏力、眩暈、低血糖症狀,對健康會有影響。

(責任編輯:李彥增、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