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春吃萵筍好處多 4種吃法防癌症助消化【8】--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春吃萵筍好處多 4種吃法防癌症助消化【8】

2013年04月01日13:43        手機看新聞

 春吃萵筍好處多 4種健康吃法防癌助消化

  酸辣萵筍   

  原料:萵筍1000克,姜25克,蔥20克,精鹽20克,白糖20克,醋10克,麻油50克,干辣椒30克。   

  做法: (1)將萵筍去皮、筋,洗淨,切成0.5厘米見方的條,整齊地放入盤內,撒上精鹽,淋上少許涼開水,腌漬4小時。然后擠干水分放入大碗內。蔥、姜洗淨,分別切成絲。辣椒去籽,切成絲。   

  (2)將白糖、醋、麻油、姜絲同放碗內調勻,澆在萵筍條上。炒鍋上中火,加入麻油燒至六成熟,放入辣椒絲炸出紅油,再放入蔥絲炸出香味,趁熱澆在萵筍條上,再用盤子蓋上燜3-4小時。食用時,將萵筍撈出並切成4厘米長的段,整齊地碼放入盤內,淋上原鹵汁即成。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