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牛奶很重要 抗疲勞六大飲食方法【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牛奶很重要 抗疲勞六大飲食方法【2】

2013年04月01日14:24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2.適當補充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作為最基本的營養成分,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體能的主要來源。人們所有器官的運行,尤其是大腦,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體能補充都要依靠糖分。

  最為有利的是復合糖(即“慢吸收糖”),因為它不會很快被身體消耗,可以常時間補充能量。以下食品都含有豐富的復合糖:面點、米飯、面包、干菜等。不過,沒有必要每餐都食用,一天一次就足夠了。

  飲食專家:餅干,供給能量

  餅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餅干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餅干、黃油餅干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干提供的能量能夠保証人們一直到午飯時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個水果、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個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証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干和喝一杯飲料,可以使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一直持續到下班。

(責任編輯:李彥增、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