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今年加碼中低端市場 去年淨利潤接近百億--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五糧液今年加碼中低端市場 去年淨利潤接近百億

2013年04月03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繼貴州茅台發布去年獲得133.08億元淨利潤的年報之后,另一白酒巨頭五糧液昨天公布,公司去年淨利潤接近百億。在政府部門倡導節約的大背景下,五糧液方面明確表示,未來我國高端酒價格將回落,公司將努力擴大中低價位產品的市場份額。

  與茅台收入、淨利潤增速雙雙明顯下滑不同,去年五糧液的業績不錯。五糧液昨天發布的年報顯示,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272.01億元,同比增長33.66%﹔實現淨利潤99.35億元,同比增長61.35%,營收和淨利潤增速均超過2011年。

  年報顯示,公司基本每股收益2.617元。在現金分紅方面,公司擬每10股分紅8元,共計分紅30.37億元。在公司大賺的同時,高管們的薪酬也水漲船高。年報顯示,五糧液黨委書記和總經理的年薪均超過200萬元,4名副總經理的年薪也都在165萬元左右。

  盡管去年業績斐然,但和貴州茅台一樣,五糧液方面也表示,白酒行業的數量型高增長形態未來可能不復存在,行業將進入常規發展階段。公司將今年的收入增速目標定在15%左右,較去年調降了近20個百分點。

  五糧液表示,公司未來將構建全價位產品線,中高價位產品與高價位產品並重,著力打造區域和中高價位品牌,提高銷售量,同時擴大中低價位產品的市場份額。(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平亦凡)

(責編:姜方、趙雅楠)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