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茶餐廳會微信女網友 一個下午茶喝掉2000元--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休閑茶餐廳會微信女網友 一個下午茶喝掉2000元

2013年04月03日09:50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微信搖一搖,陌生人變朋友。近日,在虎門工作的肖先生與微信上的女網友見面后,被對方約到一休閑茶餐廳喝了兩杯飲料后,被迫消費近2000元,事后,肖先生感覺上當受騙,遂報警。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一杯奶茶300元

  3月31日是星期天,在虎門懷德工作的肖先生在家休息。當天下午,他與前兩天通過手機微信軟件上的“尋找附近的人”功能認識了一名在附近居住的女孩。幾番對話后,兩個周末無聊的人相約出來見面聊天。

  “女孩的微信名字叫‘快樂天使’,我們約好下午3時在虎門龍眼社區的龍眼路口見面。見面后,那女孩就邀我到附近一個類似茶餐廳的小休閑吧喝東西聊天。”肖先生說,在該女孩的要求下,他隨對方走進了龍岩路一個名叫“小城故事”的茶餐廳。

  “餐廳不大,進去后,服務員拿了消費價目表給我看,最便宜的奶茶要300元一杯,嚇了我一跳。”肖先生說,礙於臉面,當時就隻給“快樂天使”點了一杯奶茶,他自己沒有點。但那女孩主動給他點了一杯奶茶,並要了一個果盤。肖先生心裡一算,桌面上已經點的食物達到800多元。至此,肖先生感覺遇上騙子,想趕緊脫身走人。“餐廳裡的幾個男服務員一直盯著我們,我不敢走,隻好不停地跟女孩說,身上沒多少錢。”肖先生說,隨后,該女孩又利用上廁所的機會,在上完廁所路過餐廳服務台的時侯,又點了兩杯紅酒。“我一看兩杯紅酒,一共要1300元,當時我就崩潰了,不願付款。”肖先生說。

  一頓下午茶吃掉一個月工資

  在上完紅酒后,餐廳服務員要求肖先生結賬,一共1900多元。肖先生表示身上沒錢。女孩也說身上沒錢。“女孩和服務員要求我刷銀行卡買單。我理論了一下,表示消費太貴,這時,4名沒穿工作服的男服務員就圍在我身邊,我怕吃虧,隻好拿出銀行卡刷卡。”肖先生說,當時他的銀行卡隻能刷出1200元。該女孩和服務員說要陪他去銀行櫃員機取錢。肖先生說,如果這樣,他就要報警。隨后,該餐廳的工作人員怕他鬧事,就說剩下的近800元不要了,但警告不許鬧事。

  當天下午5時左右,肖先生離開該餐廳后立即回到住處。經過一晚的思想斗爭后,4月1日上午,感覺受騙的肖先生來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目前,龍眼派出所已經對肖先生錄了口供並要求肖先生協助調查。

  “我一個月工資才2000元出頭,見個網友一餐就吃完了。我不打算要回我消費的1000多元,我投訴的目的主要是給其他人提個醒,防止其他人也像我這樣上當受騙。”肖先生說。

  (記者/郝金朋 實習生/伍源)

(責編: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