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素佳兒和美素麗兒怎辨別?--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素佳兒和美素麗兒怎辨別?

2013年04月03日14:42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美素麗兒奶粉造假被媒體曝光后,因為與另一荷蘭原裝進口的“美素佳兒”奶粉僅一字之差,不少消費者被誤導,以為兩者是同一品牌。羊城晚報記者採訪富仕蘭食品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了解到,兩者事實上毫無關系。

  美素麗兒VS美素佳兒

  美素麗兒,又叫天賦美素、璽樂麗兒,其英文名為Hero nutradefense,是瑞士Hero璽樂集團旗下產品,其中國的代理商希望取一個與國內已經有相當高知名度的“Friso美素佳兒”非常相似的中文品牌名稱,讓消費者以為“美素麗兒”就是“美素佳兒”並產生信任。“美素麗兒”這一名字在2012年4月后已被禁用。

  美素佳兒,英文名為Friso,則是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公司在中國大陸市場唯一奶粉品牌,100%從荷蘭原產地原裝進口,絕無國內分裝。富仕蘭食品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菲仕蘭坎皮納公司在中國的唯一一家銷售配方奶粉的子公司。

  外文標識VS中文標識

  目前市場上有一種說法,隻有全外文標識的奶粉才是“原裝進口”,這種認識其實是一個誤區。

  以美素佳兒為例,在歐洲生產,但是為了滿足中國用戶需要,也為了符合中國法律的要求,所以在奶粉罐體等部位,採用了中文標識,實際上“美素佳兒”的中文奶粉罐也是100%在荷蘭生產。

  美素佳兒VS美素力

  美素麗兒、美素佳兒與美素力三者名字都極為相似,但事實上美素佳兒與美素力才是一家。“Friso美素佳兒”奶粉產品有:Friso美素佳兒(0段、2段、3段、4段)和Frisolac美素力(1段)。根據《母乳代用品銷售管理辦法》的規定,嬰兒1段奶粉不允許做廣告宣傳,因此美素的1段產品名字為“Frisolac美素力”,也是荷蘭皇家菲仕蘭坎皮納公司在中國大陸市場正規授權銷售的品牌。(記者 陸志霖)

(責編:趙雅楠、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