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前三月淨利狂降九成 今年銷量或下滑一半--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酒鬼酒前三月淨利狂降九成 今年銷量或下滑一半

2013年04月09日14:2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酒鬼酒今年第一季度業績快報在周日晚間出爐,與去年一季度盈利1.19億元比,出現大幅下滑,跌幅預計達到90%-93%。消息一發布,昨日酒鬼酒股價應聲大跌4.31%。

  這也是白酒行業在塑化劑危機、三公消費調整以及軍委限酒令后出爐的首份業績快報,在新的會計年度白酒業的季報將可能凸顯出更多問題。

  限酒令威力畢現

  酒鬼酒發布的業績預減公告顯示,預計今年前3個月,淨利潤將同比下降90%-93%,盈利空間在800萬-1200萬之間,而去年一季度,酒鬼酒取得盈利11907萬元。此外,每股盈利隻有0.025-0.037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0.3664元。

  酒鬼酒稱淨利潤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受到政策及市場等因素影響,白酒行業進入調整期。除了行業不景氣的事實,去年白酒行業的塑化劑危機首先從酒鬼酒踢爆,而這一行業性危機對酒鬼酒的影響在去年年底就開始顯現。

  根據其發布的年報計算,大部分盈利在前三個季度,酒鬼酒從去年四季度以來,業績已經開始出現大幅下跌,今年一季度業績不過是銷售頹勢的延續。

  今年酒鬼酒銷量或下滑一半

  招商証券認為,塑化劑事件爆發揭露出酒鬼酒品牌根基較弱,預計其恢復至事件前水平至少在半年以上﹔而瑞銀証券方面預計,今年酒鬼酒銷量有可能同比下降約50%,導致2013-2015年高端酒收入預期從瑞銀証券原來估計的16.8億元、20.1億元、23.1億元下調到6.9億元、8.3億元和9.5億元。

  在塑化劑危機爆發之后,酒鬼酒在年底的經銷商大會上表示將拿出2億元補貼渠道。而面對三公消費對高價位白酒的影響上,酒鬼酒在昨日的深交所投資者平台上表示,將在今年年中推出200元價位的酒品予以應對。(記者 程行歡)

(責編:趙雅楠、姜方)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