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蒸雞蛋最健康 吃雞蛋的5個小原則【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蒸雞蛋最健康 吃雞蛋的5個小原則【2】

2013年04月09日14:25    來源:都市快報    手機看新聞

  

    2.華西村村支書說自己每天早上吃10個雞蛋(去掉蛋黃),是很好的養生之道,可行嗎?

  張主任:這只是個體行為,並不建議作為養生方法推廣。

  在營養學概念中,每個個體對飲食習慣的反應都是不同的。按照華西村村支書的吃法,如果他一天的主要動物蛋白來源就是雞蛋,其他葷食吃得比較少,運動量較多的話,那還可以。否則10個雞蛋的蛋白質攝入太多了。

  蛋白質過量攝入對肝腎等都有不良影響,消化不全還會遺留毒素,尤其是老年人,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1個雞蛋。

  現在有種觀點,人類一生大約吃下60噸的食物,如果你50歲吃完,你可能就活到50歲,但如果你100年吃完,你就能活到100歲。現代人怕的不是營養不良而是營養過剩,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會導致各種常見慢性病,減少壽命。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