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水果皇后草莓的4種神奇功效--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春季養生:水果皇后草莓的4種神奇功效

2013年04月09日15:39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鮮草莓冰糖隔水燉服:

  干咳無痰,日久不愈時,可用鮮草莓6克與冰糖30克一起隔水燉服,每日3次﹔

  遇煩熱干咳、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時,可用草莓鮮果洗淨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草莓又叫紅莓、楊莓、地莓等,是薔薇科草莓屬植物的泛稱,全世界有50多種。草莓原產於歐洲,20世紀傳入我國。當今,美國、波蘭和俄羅斯是世界上種植草莓最多的國家。我國種植草莓的時間不長,且多栽培在城市郊區,產量較多的有京、津、沈、杭等市。

  草莓被人們譽為果中皇后

  草莓的吃法很多。若將草莓拌以奶油或鮮奶共食,其味極佳﹔將洗淨的草莓加糖和奶油搗爛成草莓泥,冷凍后是冷甜、香軟、可口的夏令食品﹔草莓醬如做元宵饅頭、面餅餡心,更是絕妙的食品。草莓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和罐頭等。

  中醫認為,草莓性涼味酸,無毒,具有潤肺生津、清熱涼血、健脾解酒等功效。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