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2】

2013年04月09日16: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果蔬汁——補足每日蔬果

  水果和蔬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活性?、葉綠素、膳食纖維和天然植物化學物質,特別是抗氧化劑。營養學家建議我們每天至少要攝入七種不同的蔬果。忙碌的職業人通常無暇完成這個任務。幸運的是,市場上出現了很多蔬果混合汁,方便忙碌的你隨時補足身體所需的營養。

  提示:一般來說,蔬菜的營養價值超過水果,水果不能代替蔬菜。深色蔬菜比淺色蔬菜更有營養,葉子的營養大於根莖,葉菜的營養價值大於瓜菜。你可以根據當天所攝入的蔬果種類靈活決定選擇何種成分的蔬果汁。

  紅棗——最養顏的女性食品

  作為女人,補鐵補血是基本的健康養顏功課。而紅棗就是非常天然的鐵質來源。中醫講:每天五顆棗,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職場女戰士,下午三點可以選擇用紅棗滋養自己。我們的辦公室抽屜裡,紅棗可以作為永不間斷的營養供給。

  提示:可以用紅棗泡茶喝,也可以直接吃棗。總之,養成習慣就好,堅持幾年你會發現自己的氣色改善很多。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