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3】

2013年04月09日16: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胡蘿卜—— 補充皮膚營養

  β-胡蘿卜素主要分布在人體表皮下面和粘膜裡面,以抵御自由基和紫外線的侵襲,負責保衛皮膚和黏膜健康。β-胡蘿卜素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皮膚營養素”,是天然的“防晒霜”。夏季到來,辦公室裡的你即使是隔著落地玻璃窗,也要留心皮膚不被有害紫外線所傷。每天出門前帶上一根中等大小的胡蘿卜,在最疲憊的下午三點左右吃掉,可滿足機體對β-胡蘿卜素的需要。

  提示:大家通常認為胡蘿卜必須熟吃,才能充分吸收其中的β-胡蘿卜素。其實不然,熟吃胡蘿卜可以提高β-胡蘿卜素的吸收率,但並不顯著。而加熱會部分破壞胡蘿卜中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並且使糖分增加。如果感覺在辦公區域啃胡蘿卜不雅,可以切成小塊,放在保鮮盒裡帶到辦公室,用牙簽插著吃。

  核桃—— 提升活力

  信息時代,所有的競爭最終都是腦力的競爭。核桃是最著名的補腦食物——為它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亞麻酸和維生素E對改善記憶力益處多多。另外,亞麻酸可以在體內轉化為大腦的主要成分DHA,所以核桃是最適合強腦力勞動者的健康零食。

  提示:最好吃生的、帶殼的核桃,現砸現吃,因為核桃仁直接暴露在空氣中時間太長就會被氧化破壞。另外,最好不要吃熱加工后的核桃食品。因為加熱超過70攝氏度,核桃中的亞麻酸就會遭到破壞。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