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4】--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4】

2013年04月09日16: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杏仁—— 長壽果

  堅果總是受歡迎的,尤其是在大腦疲憊的辦公室下午三點。關愛健康的你,不妨在抽屜裡准備一小袋杏仁,方便隨時補充有益脂肪酸。營養學家發現,杏仁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硒元素。位於喜馬拉雅山山谷的巴基斯坦罕什,居住著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群,杏仁就是他們的日常零食。

  提示:杏仁分為甜杏仁和苦杏仁,甜杏仁大而扁,苦杏仁小而厚。苦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一般作為止咳和通便之藥用。研究表明,每天吃20∼25顆甜杏仁可以顯著降低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甜杏仁應當連皮吃掉,因為杏仁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雞蛋——天然蛋白質

  抗衰老專家建議,在感到餓的時候,第一時間應該補充的能量是蛋白質,而非碳水化合物。雞蛋是比餅干更健康的零食——既不制造太多熱量,又能為身體提供營養。營養學家發現,雞蛋中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極為接近,被稱之為氨基酸“黃金比例”。而一個中等大小的雞蛋可以提供5克左右的蛋白質,非常適合作為一個Office break的健康小食。

  提示:DHA和卵磷脂都含於蛋黃中,所以吃雞蛋不要丟掉蛋黃。一個誤區認為吃雞蛋會升高血液裡的膽固醇含量。其實,對於青壯年人來說,每天吃1∼2個雞蛋還是健康必需的。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