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5】--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5】

2013年04月09日16: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黑巧克力——快樂食物

  黑巧克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養心食品,同時也是讓我們的味蕾和大腦一起快樂的食物。黑巧克力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特別是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生物類黃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屬於優質抗氧化食品。

  提示:普通巧克力隻含有少量可可粉,其余成分為糖、油脂及添加劑,不但對血管健康不利,多吃反而有害。所以,提醒自己隻吃純黑巧克力才是聰明之選。

  豆漿——補水最佳選擇

  下午三點正是為身體補水的好時間。除了你熱愛的咖啡和茶飲,一杯豆漿是更好的選擇。營養學家認為大豆是唯一營養可與肉食相媲美的植物,有“植物肉”之稱——大豆富含優質蛋白、卵磷脂、異黃酮、低聚糖等營養素。

  提示:豆漿還是安全的植物雌激素的來源,是非常健康的女性食品。如果喝豆漿不方便,每天讓自己吃一小包豆類食物也是一個備用選擇。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