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6】--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白領養生:蘋果紅棗 10種辦公室一族必備零食【6】

2013年04月09日16:1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葡萄——保護血管

  紅葡萄(或紫葡萄)富含多酚,特別是在皮和籽裡,又尤其在籽裡。

  葡萄籽的提取物含27種原花色素(OPC),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 20倍,維生素E的50倍。英國著名營養學家帕特裡克·霍爾福德發現,葡萄也含有過氧化?和過氧化氫?,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健康食品。美國諾貝爾獎得主路易斯·伊格納羅認為,紫葡萄汁與紅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相當,保健作用也相當。這對不喝酒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

  提示:建議吃葡萄連皮帶籽一起吃。研究發現如果每天喝兩杯紫葡萄汁,可以大幅度提高血液中一氧化氮的水平,預防血栓的形成。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