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組圖)【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組圖)【2】

2013年04月10日10:55    來源:愛麗女性網    手機看新聞

  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

  女人月經期不能吃忌生冷食物、酸辣刺激食物,宜食溫熱,清淡和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中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月經期食生冷,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運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 痛經 。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女性經期也不宜吃冷飲。月經期飲食應以溫熱為宜,選用海帶、大棗、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蘋果等食品,少吃梨、荸薺、菱角、冬瓜、芥藍、大麻仁等寒涼、滑瀉食品。

  女人月經期要防止缺鐵,葷素搭配,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對免疫、智力、 衰老 及能量代謝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經期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女人月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動物類食品,以滿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