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組圖)【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組圖)【3】

2013年04月10日10:55    來源:愛麗女性網    手機看新聞

  女人月經后吃什麼好?

  女人在月經結束后的飲食也是積極重要的,因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漿蛋白、鐵、鉀、鈣、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干淨后1-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蹄、芡實、菠菜、桂圓肉、胡蘿卜、蘋果、荔枝肉、櫻桃等。

  經后可以補血 。經期需要多補充含蛋白及鐵鉀鈉鈣鎂的食物,如肉、動物肝、蛋、奶等。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葡萄干等食物來補血。經期刻意吃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不適症狀,反而可能因為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激素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覺。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