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組圖)--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養生:女人經期間不能吃什麼?(組圖)

2013年04月10日10:55    來源:愛麗女性網    手機看新聞

  女人在月經期間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經期期間的飲食直接關系到女性的健康,經期前后的飲食還是有區別的哦,正確的飲食不但讓你在月經期間減少痛苦,而且還可以調理身體哦!女人經期 吃什麼好?也許很多女性會問,在月經期吃什麼食物最好,中醫稱女人月經期間應補充一些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桂圓等溫補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面條、薏苡仁粥等。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

  經期是女性的特殊時期,經期的飲食搭配是否合理直接關系到女性的健康。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欲差、腰酸、疲勞等症狀。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