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春季吃水果的4大學問 會吃才健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春季吃水果的4大學問 會吃才健康

2013年04月10日13:26        手機看新聞

 掌握春夏吃水果的4大學問 吃出健康好營養

  春夏之交正是水果最豐富的時節,水晶梨、哈密瓜、柿子、葡萄、柚子……琳琅滿目的應節鮮果不但色澤亮麗,而且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令人吃得胃口大開,身心舒暢。但也有不少人貪多吃壞了肚子,甚至吃出病來,正所謂“療也秋果,病也秋果”。對此,專家提醒說,秋天的應節水果要吃出健康,必須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有針對性地選食才有益。而把握吃水果的“時機”也很重要,因為大部分水果性味偏寒涼,對於脾胃虛弱者,最好選擇在早餐后兩小時,人體陽氣開始升發時吃。另外,一般在服藥前后的1~2個小時內最好都不要吃水果,以免發生藥物與水果的成分“犯沖”影響到藥效。(來源:愛美網)

(責編:曾璇、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