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8大食物呵護心臟 讓心很堅強--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8大食物呵護心臟 讓心很堅強

2013年04月10日15:32        手機看新聞

  心臟是人體的發動機,是支撐各個器官的源動力。隻有心臟健康了機體才會正常發揮各大功能。但是由於現在環境污染日益惡化,不少廢棄物進入體內,長久下去心臟會被“垃圾”堵塞,從而影響機體功能。那麼如何清除心臟裡的“垃圾”?營養學家認為,下面的食物可以巧除“垃圾”,保護心臟不受傷害。

  魚類

  比大多數肉類所含的脂肪和飽和脂肪酸都低,特別是海魚,其ω-3脂肪酸含量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協助清除“壞”的膽固醇。研究表明, 這種脂肪酸還能減少中風的危險,這也是食海魚多的國家和民族中風發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魚最好清蒸,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護其中的營養素不受破壞。(來源:愛美網)

(責編:曾璇、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