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9種食物相生相克 當心吃多傷身--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9種食物相生相克 當心吃多傷身

2013年04月10日15:50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蛋白質進入胃腸,經胃蛋白?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分解為氨基酸,而后由小腸吸收。豆奶中有一種胰蛋白?抑制物質,能破壞胰蛋白?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雞蛋中含有一種黏液性蛋白,能與胰蛋白?結合,使胰蛋白?失去作用,從而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小蔥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與豆腐一塊煮湯,因為小蔥和菠菜中的草酸易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鈣,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長期食用易導致結石。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且含多種?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所以吃了豆腐后,不能食用蜂蜜,更不宜同時食用。

(責編: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