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美食:豆角豆腐燜排骨 制作簡單口感不俗--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DIY美食:豆角豆腐燜排骨 制作簡單口感不俗

2013年04月16日09:5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豆腐發明至今亦有兩千多年歷史,由於其制作簡單,烹飪手法千變萬化,可以滿足各種各樣的口味需求,所以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有關豆腐的菜式筆者聊過不少,這次則推薦以排骨、豆角配搭豆腐燜制,菜式的營養相宜、口感不俗,故與諸君分享。

材料:排骨150克、豆腐2塊、豆角150克、椒件15克、蒜頭(去衣拍碎)15克,鹽、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排骨洗淨斬件,以鹽、生抽、花生油拌勻備用﹔豆腐切小塊,以平底鍋兩面煎香備用﹔豆角去筋洗淨,切段飛水備用﹔開鍋下油,爆香拍蒜和椒件,下排骨大火翻炒片刻,攢少許米酒,加入適量水和豆腐、豆角以及少許生抽,調味后中火燜至材料熟透即成。

推薦:美食家 庄臣

(責編: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