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頻道
人民網>>食品頻道>>正文

"驢皮價格漲幅超預期" 東阿阿膠股價昨日大跌8.26%

2013年04月19日09:0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受“驢皮價格漲幅超預期”消息的影響,東阿阿膠(000423)的股價昨日大跌8.26%,最終報收於42元。

  一封某醫藥行業研究員給客戶發送的郵件,引發東阿阿膠股價的急轉直下。該郵件顯示,東阿阿膠的驢皮成本從去年的70-80元/公斤上升至目前的120-130元/公斤,漲幅超出公司和市場預期,可能給公司全年帶來3億元成本的增加。

  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驢皮價格上漲不少,公司成本增加是一定的。但是,公司將採取對下游產品的價格調整。同時,針對驢皮資源緊張的現狀,公司將在採購方面進行調整,不在市場上爭奪驢皮,而是控制上游的屠宰領域,建立自己的終端,還將加大進口量。

  2012年年報顯示,東阿阿膠實現淨利潤為10.4億元,同比增長21.5%。根據東阿阿膠的“十二五規劃”,今年公司將從巴西、澳大利亞、埃塞俄比亞進口驢皮,以保持進口驢皮量30%的年增長速度。

  招商証券的分析文章指出,目前國內驢皮價格已超過國外的一倍,將迫使那些不具備成本轉嫁能力的企業逐步淡出這個市場。(記者 韓元佳)

(責編:趙雅楠、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