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需知:煮挂面不用放鹽 最好少喝湯--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需知:煮挂面不用放鹽 最好少喝湯

本報特約記者  田海元

2013年04月19日16:4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沒時間做飯時,煮一碗挂面,再配上雞蛋和蔬菜,方便又健康。如果你已經習慣在煮挂面時加鹽,那這個習慣可能要改改了。

  近日,《生命時報》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各大超市裡的挂面琳琅滿目,種類繁多。食物配料表上顯示,幾乎所有的挂面均含有食鹽。對比不同品牌的挂面后,記者發現每100克挂面的鈉含量多為450—600毫克,一些帶有“勁道”字樣的挂面中,鈉含量更是高達1200毫克,對此,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中國營養學會常務理事徐筠解釋說,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為了讓口感更加筋道及干燥后方便儲存,商家會在挂面加工過程中加入一定量的食鹽,此外,面條中的鈉來源還包括味精、小蘇打等添加劑。但根據《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18歲以上成人每天鈉的適宜攝入量為2200毫克(約為6克食鹽),吃二兩挂面(100克),鈉的攝入量已達到推薦攝入量的1/4甚至一半以上。因此,在煮挂面時不要加鹽,且盡量少喝面湯,否則容易造成鈉攝入超標,給人體帶來不利影響,如血壓升高等。

  最后,徐筠提醒,像速凍餃子、餛飩等面食也存在上述問題,商家在生產時都會添加食鹽,所以在食用這類食品時最好也要少喝湯。▲

(責編:李彥增、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