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菜譜:蒜蓉蒸大蝦--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美食菜譜:蒜蓉蒸大蝦

2013年04月19日16:4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魯菜,又叫山東菜。歷史悠久,影響廣泛。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鮮咸脆嫩,風味獨特,制作精細享譽海內外。善於以蔥香調味,如烤鴨、烤乳豬、炸脂蓋等。 

蒜蓉蒸大蝦

原料:

對蝦600克,大蒜50克,大蔥25克,醬油、料酒、白砂糖、醋、花椒粉、味精、鹽適量

做法:

1.大蝦剪去須、腿,由尾至頭切成兩半,皮朝下放盤中。

2.取蔥末、醬油、鹽、味精、花椒粉、醋、料酒、白糖等調勻,花椒油燒熱,作為料汁。

3.將料汁均勻澆在蝦上,腌漬一小時,再將蝦擺在盤中,大蒜末用油炒香撒在蝦身上,入蒸籠至熟,碼上生菜,放在蝦的一邊即成。

焦溜丸子

原料:

雞蛋300克,薺菜80克,豬裡脊肉80克,鮮香菇25克,春筍10克,小麥面粉100克,醬油、鹽、味精、料酒、澱粉、花生油、大蔥、姜適量

做法:

1.將豬裡脊肉、冬菇、春筍、蔥、姜分別洗淨切絲。

2.鍋內加油25克燒熱,將肉絲下鍋煸炒。

3.加醬油、食鹽、料酒、蔥姜絲、筍絲、冬菇絲及少許清湯。

4.濕澱粉勾芡,加香油攪入薺菜為餡,炒熟。

5.將雞蛋打在碗內,加適量食鹽、濕澱粉攪勻。湯勺燒熱,擦上油,將蛋液做成小蛋皮。

6.做面糊,將炒好的餡用小蛋皮逐個卷成食指粗細、5厘米長的卷,用面糊住口。

7.用八成熱油炸至黃色即熟。

(責編:李彥增、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